停課不停學

  • 爸爸

這段時間,在疫情下,小朋友都停課,大家都宅在家。而「停課不停學」,卻讓當家長們非常頭痛。

今天早上,在我出門前,我兒子突然問我功課,是中文的造句,屬於創造型的題目,而這兩道題目昨天已經卡了他一整天了。

我大概用了 5 分鐘,就讓他卡住的地方打通了。但我的挑戰,卻要趕著出門,沒辦法看著他把這兩題做完,加上他說,功課是在復課的時候才交…… (小孩嘛,放假了,沒 deadline,可以慢慢來…)

爸爸 的,還是要想想辦法。

我就直接問他什麼時候能做好?

奇蹟地,他說 8 點前能做好(半個小時左右)。但可能中間會卡住,到時候能發問嗎?

我就說,那我們試著在 9 點前做好,中間有問題就發信息來問我吧。

就這樣,大家達成共識,我期待 9 點前能跟他一起把這兩道題目做好。

老實說,當父母的,就是要教,而且讓小朋友們「接受」。但我更關注的,是他們「願意」嗎?

我期待在 9 點鐘,可以跟他一齊共同創造「成果」。